聚焦“中国芯”,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上海专场推介会圆满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大赛组委会 2020-12-03
调整字号大小:

        

        2020年7月3日下午,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横琴新区商务局、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氦类脑智能大力支持的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暨投资界沙龙-聚焦“中国芯” 迎创投新机遇推介会在上海圆满举办。活动吸引了70余家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反响热烈。


        近年来,为构建我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半导体产业体系,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半导体产业进程。上海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产业地图,聚焦“中国芯”等领域建设。而横琴也将加快集成电路和芯片设计产业集群增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吸引上海企业落地横琴。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和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等嘉宾,从不同维度分享及探讨各自对于集成电路和芯片领域的投资与发展机遇。在主题演讲《芯片行业新应用和新技术带来的IC投资机会》中,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以新应用和新技术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芯片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以《半导体设备投资:长线是金》为题,讲述了为什么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以及长线投资的重要性。圆桌对话环节,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和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2位嘉宾对5G、AI等技术的发展给IC企业带来的机会、新冠疫情对国内集成电路和芯片行业的影响、IC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IC企业的投资难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介环节上,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人员分别对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和横琴新区招商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性科技成果和过硬产业化能力的团队到横琴发展。大横琴发展公司将发挥作为推动横琴新区产业发展及人才聚集的重要综合性服务平台作用,为优质项目提供涉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商事和咨询等力度最大、条件最优的产业及人才配套政策支持。


        目前,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已经启动,正向全球火热招募集成电路和芯片、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四大方向高科技创新项目。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嘉宾与现场观众围绕大赛包含的四大高科技方向的有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