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科创大赛第三期“云推介”顺利举办 “大咖”谈集成电路及芯片设计行业发展新机遇

 
Comment(s)打印 E-mail 大赛组委会 2020-12-03
调整字号大小:

        

        4月2日下午,由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横琴发展公司”)主办的第三期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简称“横琴科创大赛”)线上推介会——集成电路及芯片设计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局副局长孙成、深创投首席研究员史小梅、首届特级优胜团队普强公司CEO何国涛等领导嘉宾和行业精英就集成电路及芯片设计产业发展新机遇进行了一场“云对话”。


        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局副局长孙成围绕横琴的现状、发展环境和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势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横琴综合发展环境优势、政策优势以及珠澳合作开发横琴的时代机遇,特别是对横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进行详细分析,他表示,横琴以第二届横琴科创大赛为契机,吸引高质量的集成电路和芯片设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入驻横琴,横琴将提供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享受一揽子的人才、科技企业场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孙成透漏,目前珠海市正在制定出台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横琴也将同步出台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对接市的相关政策,对落户横琴的企业进行补贴扶持。同时,积极对接港澳院校、科研机构联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以此作为琴澳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的突破口和支柱之一。“横琴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得大湾区建设之天时,得毗邻香港、连接澳门之地利。一个集聚粤港澳人才的创新创业圈也在孵化、形成,必将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之人和,诚邀各企业在横琴创业立业兴业。”


        深创投首席研究员史小梅以《半导体产业投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分析了半导体产业投资的情况、国际关系对于半导体产业的影响、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宏观经济的变化。史小梅认为半导体行业已经是一个成熟行业,整体市场走向存量竞争的阶段,2019-2020年不仅是芯片行业转折性的节点,更是中国芯片的爆发机遇。


        横琴发展公司招商与研究部负责人叶爱军详细介绍了第二届横琴科创大赛赛事规则、配套服务和横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叶爱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性科技成果和过硬产业化能力的团队到横琴发展,横琴也将为优秀落户企业提供力度最大、条件最优的产业及人才配套政策支持。


        普强公司CEO何国涛作为首届大赛优胜团队代表对普强公司核心业务、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分享参赛经验。何国涛表示,普强公司落户横琴并获得资助后,科研及业务发展迅速,也对横琴未来集成电路和芯片设计产业发展情景充满期待,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企业到横琴创业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