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签约”“跨境见证”保障亿元赛事 ——横琴发展公司携手三大创投机构签约

 
Comment(s)打印 E-mail 横琴发展公司 2020-12-03
调整字号大小:

      2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签约仪式在横琴创意谷创业会客厅举行。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简称“横琴科创大赛”)牵头执行单位——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横琴发展公司”)运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创投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确保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顺利开展,合作机构集中签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手抓、两不误。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创伟、区管委会调研员徐淑辉、区商务局科工信科科长周杰文、澳门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行政委员郑冠伟、高级经理朱奕敏“云跨境”见证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各方就横琴科创大赛赛事合作、资源整合、项目推荐、招商引资、投资咨询服务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助力横琴新区形成有影响力的创新生态链和产业生态环境。


  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创伟在致辞中表示,每个签约机构都具有领先的业内地位、优质的项目团队、丰富的渠道资源,希望签约各方共同努力,确保签约事项早行动、早落实、早见效,为赛事的举办提供强有力支撑。


  横琴新区商务局调研员徐淑辉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推动横琴招商引资及大赛各项工作。希望各合作伙伴能进一步与横琴寻求合作发展空间,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优质项目参赛、扎根横琴。


  横琴发展公司总经理刘扬表示,虽然本次签约方式有所变化,但各合作机构紧密合作的诚意不变,全力推进大赛优质项目落地的目标不变。深创投副总裁蒋玉才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客户资源和投资经验,全力配合横琴科创大赛赛事的举办,并引进符合横琴招商引资方式的优质项目。清科管理合伙人符星华、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均对横琴未来发展表示期待,愿意将渠道资源导入横琴。


  据了解,本次签约机构覆盖面广,既有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丰富资源积累的松禾资本,也有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清科集团,更有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约3500亿元的深创投。横琴发展公司作为横琴新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的专业机构,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创投机构协同,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横琴。


  据悉,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为优胜团队提供3亿元研发费无偿资助,首届大赛已吸引全球大批优秀项目参赛,有力推动了横琴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于2019年12月正式启动,目前正处于项目征集阶段,受疫情影响,拟定于3月2日截止的报名日期将延期,为参赛团队预留更充裕的时间,详情可关注大赛官网www.hqkcds.cn。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