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科创大赛开始“挂果”了 光子集成龙头企业落户横琴

 
Comment(s)打印 E-mail 珠海特区报 2020-12-03
调整字号大小:

       2019年12月11日,珠海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创意谷举行。


  作为我国光子集成领域的龙头企业,奇芯光电由国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团队创立,是一家集新材料、芯片设计与制备、封测及光模块开发和制造于一体的技术创新型硬科技企业。


  2018年,奇芯光电携“高性能光子集成芯片及器件的产业化项目”参加首届横琴科技创业大赛,并获得第二名的佳绩。经过选址、注册、装修、招聘等一系列的筹备,奇芯光电昨日正式落户珠海横琴。


  据了解,光子集成技术是突破下一代信息网络所面临的速率和能耗两大技术瓶颈的核心技术,是高端光通信领域最前沿、并已得到广泛应用的技术,更是满足未来网络带宽需求的最佳解决途径。奇芯光电核心团队掌握全球唯一兼具高折射率差、超低损耗、微小尺寸、多层回路的光子集成核心技术,集合了Si和SiO2两大材料平台的优势,初步建成光子集成PDK和EDA,可以将光子集成规模大幅度提高40倍。


  “奇芯光电的产品主要应用在5G高速通信、光纤到户、数据中心、大数据产业光传输系统等领域,而珠海公司将定位应用在5G和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器件研发和中试。”奇芯光电团队创始人程东表示。


  随着5G、光纤到户、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的高速发展,奇芯光电的光子集成产业布局珠海横琴,有望吸引并聚集大湾区更多高端人才,共同构建创新型研发平台,为珠海横琴的发展增添创新动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