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启幕,“冰立方”出色迎“大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4-02
调整字号大小:
2021年4月1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正式开启。图为混合双人循环赛第一轮进行中。【中国网 张丽颖 摄】

中国网4月1日讯 (记者 张丽颖)4月1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正式开启,这是“冰立方”继2019年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后迎来的又一次“大考”。

当天下午,来自国家游泳中心队、北京市队、北京体育大学队的冰壶运动员率先进行了混合双人赛的较量。“冰立方”的奥运标准场地、设施和服务给运动员们提供了高水准的竞技体验。

在赛后采访中,北京市混双二队队员乔勃棕表示,“冰立方”的硬件条件和服务水平都超过他以往去过的比赛场馆,“冰面真的很好,绝对是世界级水平,而且很平稳,在上面运动的感觉很好。”

乔勃棕说,这次测试活动是按照奥运会标准进行的,自己很开心有机会体验这么高水准的硬件和服务,感受到了冬奥会的氛围。

测试活动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也让乔勃棕印象深刻。他表示,组委会在防疫工作上十分细致,为运动员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提供了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我们是闭环管理,在赛场和宾馆两点一线活动。比赛中的礼仪也有变化,赛前握手变成了碰杆。”

北京市混双二队主教练孟旭表示,在测试活动中,运动员和教练员最看重赛场的硬件条件。“冰壶运动对场地的要求非常严格,场地的弧线和滑涩程度都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对‘冰立方’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很满意。”

2021年4月1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正式开启。图为混合双人循环赛第一轮进行中。【中国网 张丽颖 摄】

国家游泳中心创造性地提出“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并于2020年11月完成了场馆改造工程,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验收的改造场馆。

据了解,“水立方”在2008年奥运会中主要服务于游泳、跳水赛事,需要提供湿热环境;而“冰立方”是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场地,需要提供干冷环境。为了实现这两个“矛盾体”之间的转换,国家游泳中心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通过制冷机组、除湿机组、空调机组以及灯光系统和大屏系统的联合工作,测试活动首日的冰面温度和冰壶温度都达到理想范围。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比赛区域温度完全满足冰壶比赛要求的同时,“冰立方”冰壶场地也能为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的观看体验。 

根据赛程,4月1日至6日,“冰立方”将举行冰壶比赛。4月9日和10日将举行轮椅冰壶比赛,总计将包括19轮、60场比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