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正积极推进更多的中医药纳入医保
Official urges medical insurance to cover TCM

 
Comment(s)打印 E-mail CNTV  2012-11-12
调整字号大小:

 

十八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接受媒体采访。

十八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接受媒体采访。

11月11日下午,十八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新医保制度是新医改五项改革之一。尽管目前的中医药潜力很大,但我们仍然能够看出,中医药发展遭到了很多发展制约,比如全面纳入医保范围等现实问题,未来中医药管理局会通过哪些途径去突破这些制约?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随着医保的全覆盖,现在已经有95%以上的城乡居民享受到了各种医疗的保障。但是也确实存在着在医保的过程当中如何更好地鼓励大家使用中医药,在这一方面还有一些政策上的障碍,我们也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来推进医保中有更多的中医药服务能够纳入医保项目当中。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