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党代表要敢于戴表
Street sweeper: 'I wear a watch to attend Party congress'

 
Comment(s)打印 E-mail CNTV  2012-11-14
调整字号大小:

 

左图:11月10日,徐文华在天津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右图:11月10日,徐文华展示手表。

左图:11月10日,徐文华在天津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右图:11月10日,徐文华展示手表。

白岩松:

夏丹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如果说让我感触很深的一个瞬间,得先从最近一段时间的一个热点话题说起,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不敢戴表了,为什么呢?因为有的领导干部戴了比较奢侈的表,后来被网友在网络监督了一下,搜索了一下,定了一下价,也说出了它的品牌。结果陆续一立案,就查出了背后的经济问题、腐败问题,像“表哥”、“表叔”等等接连落马,所以现在很多人尤其在公开场合不敢戴表。但是在这次党代会上,有一名党代表,来自天津的环卫工人徐文华,不仅戴了表,戴的这块表还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成了不小的焦点。他戴的是什么样的表呢?来,听听他自己说。

徐文华 “十八大”代表:

我入党时间并不太长,2008年12月份入党。这块表是去年建党90周年的时候,天津市河北区评选的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那个时候颁发的奖品。我从颁发了这块表以后,我就每天都戴着它。

首先是为了看时间,表用来就是看时间的。另外一个意义,因为上面有一个党徽,时刻在提醒着我,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党员必须讲党性、讲奉献,讲的就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白岩松:

党代表戴着一块带党徽的表来参加党代会天经地义,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包括透过他的言语,也会使很多不敢戴表的一些人仔细思考一下,表不是不能戴,有的时候把表戴好了的话,完全像这位环卫工人一样给大家一个非常难忘的瞬间。还要补充一点,他23年做环卫工人的时间里没回家过过一个春节,他扫过的路面已经够的距离距离绕地球一圈半了,应该向他致敬。

主持人:

所以我想这块表也是一种情感的一个载体,大家之所以这么关注这样一块表,也是关注他身后所代表的来自基层的一个普通的党员的情怀和心声。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