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十大冷知识
Top 10 things you may not know about Olympics

 
Comment(s)打印 E-mail 雅虎体育 2012-08-0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展得如火如荼,面对铺天盖地的新闻、数字或者其他各式各样的信息,体育迷们在选择上或许会感到困惑,但仍有一些东西是你在一般的新闻报道中无法看到的。

以下就是奥运会的十件可能你闻所未闻的冷知识:

  大部分金牌都是银做的。

 

大部分金牌都是银做的。[bethune.net.cn]

大部分金牌都是银做的。[bethune.net.cn]

提到金牌,大家的第一反应必定都是由纯金打造,但事实上,自从1912年的奥运会之后金牌就不再是纯金的了。如今的金牌更几乎都是由银做的,为了满足“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在里面仅掺了大约6克的金。

本届奥运会重达400克的金牌是历届最大的,光是金牌所消耗的纯金价值就高达2万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