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十年:融合发展 全球共赢
China's publishing industry over the past decade

 
Comment(s)打印 E-mail CNTV  2012-10-12
调整字号大小:

 

第42届伦敦书展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开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共携带972种图书参加本次书展。

第42届伦敦书展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开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共携带972种图书参加本次书展。

经过近十年发展,中国出版业走出去的方式已从单本图书的输出,转变为版权输出和战略合作。

英国企鹅出版集团,已经关注中国出版业近十年,上月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和中国出版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写作、翻译、发行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合作,把中国的作家和作品更好地推向国际市场。

在今年的书博览会上,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达成1867项,比去年同期增长13%。今天各大集团纷纷用“双赢”、“机会”这样的词来形容跟中国的合作,在本次图书博览会上,还有19个国家专门设立了国家展台,而在十年前,却是另一番场景。

这十年间,我国进行深入的文化体制改革,重新规划出版资源,将分散的520多家出版社和相关单位整合成立了三十多家出版集团,20多项新出台的政策助力出版走出去。

到目前,34家中国企业原创的131款网络游戏进入海外市场,十年销售收入累计超过10亿美元。到目前,我国已有39家新闻出版单位在境外通过新设、收购等方式设立出版业务的分支机构332个。十年间,我国各类出版物版权输出总量增长了491%,对美、加、英、法等重点发达国家图书版权输出总量增长了近百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