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十年】我国公路每天增加641公里
10 years of highway development in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NTV  2012-10-12
调整字号大小:

 

资料图:【数字十年】我国公路每天增加641公里

资料图:【数字十年】我国公路每天增加641公里

数字看变化,今天的数字十年我们来关注我国的公路网建设。十年来,我国的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超过了410万公里。

近点,超市买袋盐;远点,回家过个年。无论远近,公路就像一个巨大的血液循环系统,我们的生活、国家的经济都奔走在这个系统里。

如果说公路是一个人的血脉的话,那么连接千村万寨的“农村公路”就像是毛细血管,过去这十年,中央对农村公路的投资(从23.6亿元到438亿元)猛增了16倍。农村公路通车里程从133.7万公里增加到353.7万公里,更多的穷乡僻壤通向了外面的世界。

而连接交通枢纽的高速公路犹如大动脉,合理布局才能输送足够的养分。2004年国家量身定制《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布下7条首都放射线、9条南北纵向线和18条东西横向线,总规模8.6万公里。到今天,大动脉已经打通7.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

而国道主干线则连通着大动脉与毛细血管。3.5万公里“五纵七横”的国道主干线在2008年实现了的全线贯通,比规划期提前了12年。

过去十年,我们国家公路通车里程平均每天增加641公里,总里程从2002年底的176.5万公里增加到2011年的410.6万公里,足够绕地球100圈。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