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十年】我国全面实现免费义务教育
Free compulsory education available to all children

 
Comment(s)打印 E-mail CNTV  2012-10-19
调整字号大小:

 

这十年,我国加大投入,在全国范围真正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资料图]

这十年,我国加大投入,在全国范围真正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资料图]

数字看变化,今天的【数字十年】关注学生义务教育。这十年,我国加大投入,在全国范围真正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

家庭贫困曾经剥夺了不少孩子享受教育的权利,而这样的局面在近十年里得到了改变。

2005年,我国实施了“两免一补”政策,就是免除学生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且给寄宿的贫困学生补助生活费。全国592个国家重点贫困县率先开始实施,使3000多万孩子受益。

2006年春,国家又免除了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4800多万学生的学杂费;2007年春,拿出227亿元将“两免一补”政策从西部推广到中东部地区,覆盖到了全国40万所农村中小学的近1.5亿名学生;平均每年为每个小学生家庭减轻负担140元,初中生家庭减轻负担180元。

随着对教育投入的不断增加,2008年秋天,我国全面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全国终于真正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

我国教育免费的惠民政策,从点及面,覆盖范围越来越广。从义务教育阶段的全部学生,到中等职业院校的贫困学生和涉农专业的学生,再到高等教育部分师范院校的学生,都在享受着教育免费政策带来的益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