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官网上线
Li Keran Art Foundation launches official website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2-10-2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0月26日讯(记者 周静)2012年10月25日,由李可染艺术基金会与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官网(www.likeran.com)正式上线。

        李可染艺术基金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国家级艺术基金会, 成立于1998年。基金会主要全面、系统地对李可染先生的艺术作品进行梳理、研究与宣传。

图为李可染作品《万山红遍》 69.5x45.5cm 

        基金会官网目前一期建设包括以李可染艺术库为核心的十大版块,涉及李可染学术研究、李可染艺术基金会、李家山水、公益事业等多项成果及重要信息的集中呈现。其中李可染艺术库由李可染艺术基金会所提供的800多幅作品信息构筑,并进行细致分类,包括人物、牛、山水、书法、写生、素描、水彩等七个类别,同时在线可查国内外美术界顶级专家、学者对李可染先生各个时期不同角度所展开的研究论著,以及李可染先生准确的生平及轶事。

        随着中国书画不断进入国际视野, 李可染先生的艺术品所褒有的国际赞誉也愈加高涨,学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与日俱增。由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发起的官网平台的建立,汇集了基金会多年来悉心经营的成果,对于李可染先生这样的二十世纪艺术大家的理论研究与作品保藏来说是独具权威性的。

        基金会官网的建立对于国内艺术家个人基金会而言也极具开拓性,以期通过官网平台的发布,完成李可染先生对“东方既白”民族文化不断发展的精神期许。

        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刘莹表示,致力搭建这样的平台,长远的意义就在于“我们用负责任的态度,对美术史负责、对收藏家负责,这也是对李可染先生艺术精神的真正弘扬。期望官网成为人们对二十世纪艺术大家研究、收藏所必备的工具;成为李可染先生的‘石渠宝笈’,做一个准确的著录为社会服务并留给后人。”

        介于网站一级域名(www.likeran.com)还在备案进程中,目前检索链接为二级域名(http://likeran.artron.net),预计将于11月15日之后正式启用一级域名(www.likeran.com)。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