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发现婴儿被注射疫苗未上市 卫生中心承认临床试验
Parents outraged after children 'used as guinea pigs'

 
Comment(s)打印 E-mail 现代快报  2013-01-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打完后,发现疫苗还没上市。

打完后,发现疫苗还没上市。

一年前,江苏省泰兴分界镇的李伟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通知,让他带着2岁的女儿去注射手足口病疫苗。可让李伟不解的是,注射疫苗后,家里人还要定期带孩子去抽血化验。今年1月22日,李伟又接到化验通知,心存疑惑的他上网搜了一下,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手足口病疫苗还没正式上市。也就是说,女儿有可能被当作试验品,而据他所知,分界镇有200个孩子注射了这种还没上市的疫苗。

调查中,卫生服务中心和泰兴市疾控中心声称,手足口病疫苗的确还在临床试验阶段,但试验已经得到了家长的同意,有家长却表示,他们对试验一无所知,而这种所谓的“手足口病疫苗”,也根本没有记录在接种证上。

惊人秘密——

注射的疫苗还没上市

李伟告诉记者,第一次注射手足口病防疫疫苗是2012年1月22日,当时是一名姓杨的医生到家里通知的。“当时说一共200个孩子,机会难得。”李伟的母亲就赶紧带着2岁的孙女去分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了疫苗。可让李伟感到奇怪的是,注射这种疫苗之后,孩子还要进行抽血化验,“到目前为止已经抽了两次。”李伟说,每次女儿的检验结果都是阳性,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没什么说法。

直到几天前,又一名医生来通知李伟的母亲,要他们带孩子去医院抽血化验。“什么疫苗要三番五次抽血化验呢?”心疼孩子的李伟随即上网搜索了一下,却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手足口病防疫疫苗还没正式上市。

“怪不得要抽血化验,我女儿就是试验的小白鼠啊!”李伟很生气,想要找泰兴卫生防疫站讨说法,可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需要一个明确的答复,是不是拿孩子身体做试验?为何事先不跟家长讲清楚?孩子以后万一健康受到影响谁负责?”李伟连连发问。

家长愤怒——

打了疫苗照得手足口病

方芸的女儿刚过3岁生日,一年前,女儿蕊蕊的爷爷同样带着孙女去分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了所谓的手足口病疫苗。不过让方芸感到不解的是,就在两个月前,蕊蕊还是得了手足口病。“不是注射了疫苗?怎么没用呢?”方芸随后带着女儿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对方根本给不出说法。

“后来还是在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邻居告诉了我,说疫苗有问题。”方芸告诉记者,对方千叮万嘱自己不要说出去,但具体什么问题她也不知道,而且女儿病好后她也就没在意过,“我身边还有两个朋友的孩子也在那里注射了手足口病疫苗,有个孩子也没能防得住,照样得了手足口病。”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