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欲借助项目打开文化市场
Gansu to boost cultural industry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02-19
调整字号大小:

2013年2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文化部部长蔡武向媒体介绍甘肃加快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推进文化大省建设等方面情况。图为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发言。[中国网]

中国网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提出,甘肃省将加快文化大省建设,为经济欠发达但文化资源富集的地区探索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21日正式批复了甘肃省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是该省继兰州新区之后,又一个摆到国家层面的战略平台。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发布会上说,支持西部地区发展是我们国家的一项战略任务。甘肃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地处内陆,对外开放程度低,发展制约因素比较多,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不仅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方面的支持,需要建设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将大大地提升甘肃对内整合资源和对外扩大开放的水平,为甘肃省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蔡武说。

甘肃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在全国屈指可数,在全球影响巨大。这里历史文化星罗棋布,文物古迹众多,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天下雄关嘉峪关、道教名山崆峒山等,堪称民族和世界文化的瑰宝。

王三运指出,不仅要保护文化资源,强化文化服务,还要发展文化产业,完善金融、税收、土地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加强文化园区和交易平台建设,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文化领域,探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文化发展模式。

王三运提出要借助项目来打开文化市场,借助战略合作者,通过开放度不断扩大,借助社会力量、市场力量和人才力量,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甘肃最近开始在一些重大的产业项目上,加强和知名度很高的、影响力很大的,而且富有经验的文化企业集团的合作。比如深圳的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与甘肃正式签约,在嘉峪关投资22个亿,建设一个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甘肃同时还和美国希尔顿(中国)集团公司签约了一个200亿元的项目,建设临洮太石水城。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发布会上还透露,甘肃省正在组织实施和与国内外一些客商洽谈文化项目,仅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0多个。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