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如人生第三篇】“哥哥”的音乐传奇
Photos in remembrance of Leslie Cheung (III)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3-04-01

图为张国荣85年演唱会门票。

1982年,丽的约满,张国荣便跟随恩师黎小田转投无线电视和旗下的华星唱片,并认识了他后来的经理人陈淑芬。后来张国荣将黎小田和陈淑芬比喻成他生命中的伯乐。1983年,推出唱片《风继续吹》,与唱片同名的粤语主打歌成为张国荣历来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这张唱片也使其歌唱事业平步青云。1984年,专辑《Leslie》轰动全港,销量突破四白金。他的一曲《Monica》在香港唱至街知巷闻,这首歌也奠定了张国荣歌坛巨星的地位。1985年,他在红馆连开十场个人演唱会,打破了香港歌手初次开演唱会的场数纪录。1988年,1989年张国荣连续两年击败谭咏麟获得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发的 “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香港商业电台点播率第一的男歌手获此奖)。图为张国荣85年演唱会门票。


   Previous   1   2   3   4   5   6   7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