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H7N9患儿符合出院标准
Beijing girl infected with H7N9 recovering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3-04-1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5日,北京首例H7N9确诊患儿圆圆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院方表示,圆圆不久将可出院。[新华网]

“换病房啦!”15日一早,护士告诉北京首例H7N9确诊患儿圆圆(化名),她即将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仍处隔离状态不能探视

自从4月11日发病,圆圆的体温在5天中,已有3天保持正常。15日,她的体温处于35.7℃-36.9℃之间。

“非常好。”地坛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陈志海介绍,圆圆入院以后恢复得非常顺利,除体温恢复正常之外,病情也没有反复。现在,她已没有呼吸道、消化道症状,化验指标各方面都在改善。“入院后曾经出现过白细胞下降,13日开始白细胞明显恢复。”

15日中午12时,圆圆正式转到普通病房。不过,由于还在感染病病房,仍是隔离状态,不能够探视。

地坛医院为她准备了一间朝南的房间,上午阳光能照进屋子,室内也没有了各种监护设备。据了解,圆圆最高兴的是屋子里有电视,她说自己又能看动画片了。

从“病危”改为“病重”

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表示,为圆圆转普通病房是考虑到病情不会再出现反复,下一步她将停用达菲治疗。此外,圆圆已不再吸氧,从“病危”改为“病重”,护理等级由原先不能自理的一级,转为二级护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卫计委的标准,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则符合出院标准。目前,圆圆已经两次检测为阴性。院方表示,她不久将可出院。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