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预言”过半成真
Gaokao news predictions come true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3-06-08
调整字号大小:

6月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西吉中学考点外,考生正在进入考场。[新华网]

高考前一日,有网友在微博上预测了高考两天的六大新闻。昨日(7日)高考首日,部分预言“不幸”言中,如考生走错考场求助民警或忘带身份证。当然,也有一些新闻出乎网友意料但又倍感温情,如四川宜宾一女生痛经昏迷,被同场男生抱起送医

预言1 #堵车# #走错考场# #求助警察#

【考生遭遇堵车求助警察叔叔,最终在开考前一分钟抵达。】

弄错考场 女生求助交警

昨日早晨8时45分,大兴区海子角附近,一名女生冒雨向执勤交警求助。她本来要在首师大大兴附中考试,结果走到了北师大大兴附中。两个学校一个在京开高速西北边,一个在东南边,相隔4.6公里。离开考还有15分钟,交警赶紧让女生上车,并拉响警笛穿车流而行。10分钟后,将女生送到考场。

9时07分 飞奔进考场

8时30分,北京二中的考生已陆续走进考场。临近9点,家长已各自散去,只剩零星几个,站在屋檐下聊天。

这时一辆警车突然从单行道的胡同口逆行驶来。从二中考场里出来的一位老师举着伞焦急地盯着警车。车停下来,一位考生从警车里跳下,往考场飞奔,一旁打伞的老师也跟着飞奔,溅起泥点。9时07分,这是昨日上午北京二中最后一位进场的考生。

预言2 #忘带准考证#

【考生忘带准考证,捡到者发微博,最后在众人爱心接力下送达考场。】

考生准考证遗落公交车

昨日早晨6时许,991路6429号车由通州京东运乔建材城发往朝阳马南里方向,当车行至皇木厂时,售票员突然发现坐椅底下有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着时代中学一名考生的高考准考证。售票员随即向车队进行了报告。

为节省时间,991车队队长甄学兵安排售票员将准考证交给返程的6423号车带回。7时许,甄学兵拿到准考证后开车赶往时代中学。

7时30分许,甄学兵到达学校门口,该校一名负责人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得知考生在3站地外的运河中学考试。学校老师于8时许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生手中。

预言3

【考场外家长众生相特写照片一组。】

预言4 #作文#

【全民吐槽作文题。】

网友:杨振宁、莫言两位大师成预言帝。诺贝尔奖真不是盖的,科学家与文学家的一次对话,成功“压中”今年北京高考作文题。大师出手,果然不凡。

马伯庸:北京卷:科学家:(中略700字手机功能介绍)爱迪生:真是令人钦佩的发明,如何保证它的电力供应呢?科学家:手机电池是直流电哦。爱迪生:哈哈哈哈。科学家:但充电必须要用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爱迪生,卒。

预言5 未予核实

【一边吊盐水一边考试,边上还有大夫和监考老师,一个人的考场。】

预言6 未予核实

【营养专家开出考生专用食谱。】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