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
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 Outcomes of the Strategic Track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07-13
调整字号大小:

 

七、卫生合作

74、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作为全球清洁炉灶联盟的成员并根据2013年4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联合国基金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美双方决定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为支持联盟完成其使命,实现在全球大规模使用清洁炉灶和燃料烹饪、取暖的雄伟目标,中方将在当前的五年规划下进一步加强其国内推广清洁炉灶和燃料的努力,支持有关企业和机构开发安全、高效、清洁的产品和技术。美方将通过联盟与中方合作,为中方开展这些活动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持。双方强调在有关机构之间协调涉及清洁炉灶一系列广泛议题的努力的重要性,并决定讨论协调清洁炉灶相关研究的机会。

75、传染病防控合作:美方对中方在处置H7N9流感疫情过程中保持透明与合作表示欢迎。为保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美双方决定继续加强在包括流感、耐多药结核病和疟疾等新发和再发传染病领域开展广泛、透明的科学合作。双方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美利坚合众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关于医学及公共卫生科学技术领域合作议定书》。

76、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响应和部署:为应对最近的流行性疫情和自然灾害,致力于继续开展公共卫生领域应急准备、响应以及医疗管理方面的合作,包括由美国贸易发展署资助中方于今年7月和10月两次赴美考察。

77、健康产出与医疗质量:为支持卫生合作计划,宣布由美国贸易发展署向中国医院捐赠成套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以提高健康产出和医疗质量。

78、无烟工作场所:成功启动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该项目系2011年联合国非传染性疾病峰会之后提出,通过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推动工作场所禁烟。两国正努力继续在公共和私营部门宣传、扩大和推进这一项目。双方将设立一个适当的秘书处,负责募集公共和私营部门资源,执行项目管理委员会决议,为该项目运转提供便利。

   Previous   3   4   5   6   7   8   9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