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五大最适宜退休城市
Top 5 Chinese cities to retire in 2013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3-09-1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在考虑退休时,哪座城市最符合你对生活的设想?

8月27日,《财富》(中文版)第四次发布中国五大最适宜退休城市,杭州市、青岛市、成都市、珠海市和厦门市新鲜上榜,成为中国最新的“五大适宜退休城市”。其中,厦门市是该杂志自2010年开展该项评选以来首次上榜。

据介绍,此次调查对象是从《财富》(中文版)读者数据库中抽出的25000位高级行政人员,请他们对50个国内最有代表性的城市投票,以评出最符合读者期望的适宜退休城市。调研于2013年5月18日开始,到2013年6月18日结束,共收到1038份回复。

有趣的是,从最终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做退休规划时,人们毫不留恋北上广的繁华喧嚣,而更多保留了中国传统中对“归隐山林”的田园式生活向往。前五名城市无不是山清水秀、生活气息浓厚的闲适之城。而随着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快速发展,现代人对社会福利、城市服务、医疗设施等生活便利性的诉求也在这些城市得到了很好的满足。

杭州在本次调研中再度蝉联榜首,并且在总体生活品质、社会福利等八项衡量标准中都保持了前五名的地位。传统和现代在这座城市身上实现了完美的融合。同时引起我们注意的是,青岛市在今年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并紧随杭州,在生活品质、自然、人文环境等多项衡量标准中都名列前茅。这座榜上唯一入选的北方城市正以其蓝色情怀吸引越来越多退休者的关注。

“退休不是纯粹的吃喝玩乐,还需要有一个合适的事情做。”在对城市进行排名之外,编辑部还走访了今年的新上榜城市厦门。三位在这座城市扎根、工作、创业的经理人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厦门以及未来的退休规划。

今年,考虑退居海外的读者比例稍有所下降,从去年的约62%减少至57%。不过,读者的三大退休首选地依然沿袭了去年的偏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打算去国外养老的人依旧对这三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情有独钟。

2013年中国最适宜退休的五个城市分别是:

  厦门

 

厦门 [huantu.com]

厦门 [huantu.com]

一级空气质量天数:174天

房价:16740元/平方米

“厦门”这个名字见于史册始于明初,寓意“国家大厦之门”。相传,过去常有成群的白鹭在此栖息,所以厦门又名“鹭岛”。今年,厦门第一次入选《财富》(中文版)的最佳退休城市。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