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地位排名最高的十个国家
Top 10 countries with high respect for teachers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3-10-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近日,瓦尔基环球教育集团基金会(Varkey GEMS Foundation)发布了一份综合教师年薪、社会地位等调查项目在内的“全球教师地位指数(Global Teacher Status Index)”报告书。该报告书显示,中国教师的地位在美国、英国等21个被调查的国家中位居榜首。

根据这项调查,有一半左右的中国家长鼓励孩子以后当老师,排名第一;相比之下,只有8%的以色列家长做出肯定答复。中国、韩国、土耳其和埃及家长是最有可能鼓励孩子当老师的,而以色列、葡萄牙、巴西和日本则相反。

同样,未成年人对老师的尊重程度,中国也排第一。有超过七成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未成年人尊重老师,而其他国家给出肯定回复的平均值,只有27%。

按照该调查,教师地位排名最高的十个国家分别是:

  英国

 

英国 [cscss.com.cn]

英国 [cscss.com.cn]

教师地位指数:36.7

教师平均年薪:33377美元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排名:10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