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曝监听35国领导人电话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10-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奥巴马和默克尔(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过至少35个国家领导人的电话,被监听的电话号码全部由其他政府部门提供。

       斯诺登最新曝光机密资料显示,美国鼓励在白宫或国防部等部门负责对外联络工作的官员上交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号码,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曾上交了200个电话,包括最终被监听的35人的电话。

       被监听国家领导人名单目前尚未曝光。

       美国“监听门”丑闻愈演愈烈。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3日打电话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国情报部门可能监听她的手机表示强烈不满。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奥巴马告诉默克尔,“美国没有也不会监听德国总理的通讯”。

       但德国方面认为白宫是在玩文字游戏,美国说“现在没有”有监听她的移动电话,意即美方“目前”没有监听,但未否认以前没有监听。

       在10月24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洲国家领导人纷纷谴责美国对其公民和政要的窃听行为,称“不可接受”。(编译:陈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