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机构被爆监听罗马教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10-3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前任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左)与现任教皇弗朗西斯一世 [资料图片]

《每日邮报》10月30日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在全球设立的“特殊情报搜集部”涉嫌拦截并监听两任罗马教皇,以及其他多位红衣主教。

意大利新闻周刊《全景》昨日爆料称,在今年3月举行教皇选举会议期间,美国安全机构曾拦截了大量从时任阿根廷大主教伯格里奥住所打入和打出的电话。并且,在整个秘密选举期间,多名红衣主教和司铎也在被监听范围之内。

该周刊还披露,从2005年开始,现任教皇,来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红衣大主教豪尔赫•马里奥•伯格里奥就被美国中情局列为监控目标。

此外,在伯格里奥大主教被选为新任教皇之前,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也是美国安全机构监控的对象。甚至连宗教事务银行——梵蒂冈银行行长的电话也曾被美国安全机构拦截并监听。

据《全景》透露,美国间谍人员从梵蒂冈境内拦截情报之后,会将这些信息分类整理后报送给美国总部。所分类别包括:领导人动向、金融系统风险、外交政策目标,以及人权信息。

对于美国安全机构的间谍行为,梵蒂冈圣座发言人隆巴迪神父表示,“对于这类事件,我们并不知情,也不担心。” (编译:蔺丽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