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能源环境“百家讲坛”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12-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2日讯(记者张露露)12月1日,2013中国能源环境“百家讲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革命、世界500强液空集团鲁奇洁净能源转化技术、能源环境发展趋势”。

12月1日,2013中国能源环境“百家讲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12月1日,2013中国能源环境“百家讲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革命》的主旨演讲。李俊峰在演讲中追溯了世界能源清洁化的过程,介绍了中国能源结构的特征,指出中国目前仍然以煤炭能源为主。“煤炭独大”的能源结构导致中国局地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急剧增加。他表示“能源生产或供应的过程中需要革煤炭的命,能源消费过程需要能效革命和消费观念的转变。”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革命》的主旨演讲。

论坛同时邀请到法国液空集团的四名高管发表演讲。液空集团全球工程技术副总裁刘芳等就鲁奇洁净能源转化技术、鲁奇固定床干法排渣气化技术、鲁奇气体净化技术(低温甲醇洗和甲醇合成)、鲁奇MTP技术等做了介绍。

法国液空集团全球工程技术副总裁刘芳等就鲁奇洁净能源转化技术做了介绍。

另外,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0多所首都高校能源环境相关专业或关注能源环境的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他们在嘉宾演讲结束后提出相关问题,得到了参会专家的解答。

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全球工程技术联合主办,得到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其国际经济研究院的支持。论坛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主持。

论坛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教授发表演讲。

法国液空集团全球工程技术副总裁刘芳(左1)、销售总监张旭(上1)、技术转让总监杨旭(中)、报价管理总监Thomas Schlundt(下)回答学生记者提问、主题演讲。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微博墙现场发布信息(左)、记者学生专家现场互动交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