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佳求学城市
Top 10 student citi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1-1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3年11月,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了全球排名前50的“最佳求学城市”调查报告。这是调查机构连续第二年公布该榜单。在这份榜单中,法国巴黎再度夺魁,英国伦敦亦继续守住亚军的位置,而新加坡市则连跳9级,排在第三位,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

至于拥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的美国波士顿,排名则由去年的第3位,跌至今年第8位。

中国北京和新西兰的奥克兰并列排名第18位,中国香港、台北和上海则分别位列第7、第28、第35位。

据悉,入选候选榜的城市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城市人口必须超过25万人;二是城市内至少拥有2所QS世界大学排行榜的上榜学校。全球则共有98个城市满足这两个条件。

全球“最佳求学城市”根据5项指标进行排名,包括该城市的大学排名、学生的组成及国际化、生活质量、雇主评核及经济负担,每项各占100分,从而计算出各城市得分。

根据该榜单,2013年全球十大最佳求学城市分别是:

  德国慕尼黑

 

德国慕尼黑 [资料图]

德国慕尼黑 [资料图]

大学排名:70分

学生的组成及国际化:72分

生活质量:97分

雇主评核:72分

经济负担:78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