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全国英语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1-22
调整字号大小:


我的中国梦——沧海何辽阔,龙性岂能驯

作者:刘畅 学校:厦门大学

当我的目光再也离不开《我的中国梦》这个标题的时候,那遥远的记忆似乎漂回我的脑中。虽然于今天来说,这份记忆已经相当模糊,而我还依稀记得孩童时期对梦想的初定义。我能回忆起幼儿园老师问起我们对未来职业的构想,结果当然是那些大而天马行空的工作,不免有科学家、宇航员亦或是外科医生之类,只不过是幼年时期的童真罢了。我还能回忆起与朋友憧憬我们未来的场景,在想象中,老师和父母成为了我们人生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嬉笑打闹间,我长大了。直到此时,我才开始意识到当我们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应该静下来学习。

说了这么多,现在开始讲讲我的故事吧。

当我还乳臭未干时,我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律师。起初,这个梦想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因为我从未有过如此的冲动。尽管如此,我不断地与自己抗争:我是否真正想实现这个梦想,而不是一时兴起?但是最终,我决定了要尊重自己的内心,追寻这个在当时开来甚至难以企及的梦想。于是,单纯地想成为一名律师现在变成了我终极的愿想,我相信,若非我积极地为梦想而战,我现在恐怕会后悔吧。

法律的概念是在我童年的时候习得的,当我第一次被电视上那些奇怪的人在法庭上据理力争时,我想当然地认为法律不过是为了谋取利益或胜利地方法罢了。当然,这样不成熟地思想随着时光地推移逐渐蜕化成我如今对法律的印象。有一次,我偶然间观看了一部律政电视剧Drop Dead Diva,它讲述了一个女律师用自己的智慧来解决一个个棘手的案件。这部片子深深的打动了我,自此于我,法律从未失去它独特的魅力。

我不断地给自己激励。然而,事情似乎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顺利。当我还在为满脑子想的学法律兴奋不已时,现实给了我重重一击。那是一次我与朋友谈到我学法律的构想时发生的事。她问我这样做的原因,我甚至没有过脑子就说出我相信正义的力量,我想运用这种力量来帮助人们。然而她的回应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有些尖酸。“你是认真的吗?这个社会不存在所谓的正义,只有特权。另外,每个人都可以学法,但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当律师。别太天真了。”这之后,我认真地考虑了这个问题,一边又一边。尽管难以启齿,但我必须承认有那么一刻的迟疑我是否要放弃。她的一席话也许是对的:我凭什么当一名律师?首先,我并不善言谈。其次,我心底的害羞与自愧像是两座大山,阻碍着我追寻自己的梦想。我经历了一段难熬的时期,在那期间,我听说了美国梦这个概念。世世代代的美国人都深信不疑,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为什么我不能追寻自己的梦想呢?抛下世俗的出身与贫贱。

特别喜欢曼德拉的一句话:‘我们最恐惧的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的能力无法估量。是我们的光明,而非黑暗面,让我们恐惧。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凭什么成为那么优秀、出众、才华横溢的人?但事实是,为什么不呢?我们存在世上的意义就是发扬体内遗留下来的美德。而当我们绽放自己的光芒时,我们无意中也感染了他人。’是啊,我为什么不能成为一名律师?就因为这些横亘在前方的难题?我才是自己的主导者。我要追寻那别人口中的幻想。

法律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指引着我前方的路,同时散发着诱人的魅力。在我看来,法律不仅是上层阶级的武器,他是全人类的武器,尤其是那些没有机会享受福利的人。我愿意施以援手来帮助他们。直到现在,当人们问起我为什么要当律师,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我想维护正义。我绝不放弃。

梦想不会凭空实现,而是需要学术上的充分准备。想要成为像Robert Shapiro或是Johnnie Cochran这样的律师,我必须积累专业法律知识,不管是理论还是案件。当我引述我的梦想时,我也从未放弃追寻法律的足迹。

我坚信于自己的力量和热情。当这种力量爆发时,它会加深我对梦想的坚定与信念。这种信念会变为贫穷和暂时的困难所难以抵挡的推动力。我做好了准备。

在2013年,“中国梦”的概念被提出。在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我们尊敬的习主席更加详细地阐述了这个民族梦想。在我看来。中国梦不仅是个人的梦像,还是全民的梦想,它可以为国家的兴旺富强做出贡献。这不正是我当初选择法律的原因吗?为了自己也为了国家。

我们都背负着自己的梦想的十字架。我不相信现实的阻碍,相反,我把信念和力量作为自己人生的信条。我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去绽放自己的光芒,去追寻自己的“中国梦”。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