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全国英语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1-22
调整字号大小:


我的中国梦之中国外交

作者:于宏通 学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指导教师:刘一姣

一百多年前,正当两个小男孩仰望天空的时候,一群大雁掠过了他们的头顶。稍大些的那个眨着眼睛羡慕的说:“要是我能像鸟儿一样飞翔该有多好啊!”他们的父亲,那个贫穷的牧羊人沉默了一会,然后对他的儿子们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可以飞起来。”

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目光望向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向前奔跑,跑了一段后猛地一跃。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是因为年纪大了所以不能飞了,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一定可以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

兄弟俩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多年后,在二十世纪的第三个年头,他们为人类带来了历史性的转折,从此遨游天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莱特兄弟。

梦想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词汇之一。希望、奋斗、奇迹、成功都是她的衍生品,无论在过去还是今天,她都是人类实现自身突破迈向更广阔领域的原动力。她为不能飞翔的人类插上了钢铁的翅膀,她给饱受压迫的人民以反抗命运的力量,她是寒冷的夜晚,破旧的仓库里沃尔特.迪斯尼面前跑过的那一只小老鼠,她是司马迁在狱中,破烂书桌上昏暗的烛光。

是的,几乎每个成就斐然的伟人,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不断鞭策着他,在夜晚伴他入眠,清晨又将他唤醒。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也怀揣一个美丽的中国梦。

我想让中国拥有强大的外交能力。从小我就听别人讲过一句话:“弱国无外交。”那时我不明白为什么?也不明白这句话压在国人身上的分量。但我知道,强我中华国力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们的父辈为之拼搏奋斗,夙兴夜寐,废寝忘食。时至今日,中国之国力稳步提升,取得的成绩令世界为之震惊。在2011年我们正式超过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就在这一年,我也选择了距离实现我的梦想最近的一条道路---专业学习国际政治。当我迈进大学校门以后,我对过去的认知有了新的理解。老师告诉我们,弱国不但也有外交,而且外交的水平对这个国家来说甚至比对强国更加重要。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全球化进程的推进,我们一步一步地加入到了世界的活动中去,如何取得一席之地,作为独立自主的大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每个有志之士应该思考的问题。

通过不断地学习,我知道了外交的发展过程以及中国一贯奉行的外交政策和已经取得的成绩。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2009年的“还法德外交”就是一个杰出代表,自2008年4月始,中法关系经历了从紧张到危机,再到缓和融冰的一番变化。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试图抢夺火炬,这一举动一度令中法关系陷入紧张;同年12月,萨科齐在中方的强烈反对下接见达赖,让两国关系紧张度达到顶峰:温家宝总理2009年1月的环法之旅刻意避开了法国,并在访问期间高调宣布,“我这次的访问,是绕着法国一圈。”温家宝在访问欧洲期间与瑞士、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四国签订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共38个协议,涉及金额150亿美元。与之相映的是,法国媒体估计法国约有350亿欧元的贸易订单付之东流。最终,法国国内利益集团的反对声使得法国总统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另外一个例子就发生在最近,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大国气度和中国领导人表现出来的宽大胸怀。菲律宾近日遭遇强台风袭击,习主席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尽管菲律宾总统至今不愿意向香港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道歉,但是,面对重大灾难和人道危机,中国还是表现出了大国应有的气度。我们很荣幸的地见证了中国的外交逐渐从举步维艰发展到了应对自如,中国领导人从强硬的要求外交排场到如今的拥有大国气度。这是中国国力增强的体现,是大国自信逐步建立起来的象征。

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种种进步,但是中国现在的处境仍然是“四面楚歌”,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周边不友好的国家还是很多,西方强国也死死盯着东方这只准备腾飞的雄鸡。我的祖国仍然需要大量的外交人才,将中国的和谐社会理论,和平发展战略传遍世界各地,告诉世界各国同胞中国人民渴望和平与稳定的呼声。

“为我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在13岁的时候曾掷地有声的宣布了他一生都将为之奋斗的梦想,同时也鞭策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祖国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哪怕路途遥远,充满险阻,但我仍相信,胜利就在前方,等着我们去摘下永恒的桂冠。就像爱迪生试遍了1600种金属,终于在第1601次找到了钨丝。就像莱特兄弟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冲向天空。

亲爱的朋友们,时间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停留,让我们携手,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