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疯狂的动物实验
Top 10 craziest animal experiments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1-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为了寻找方法治疗某些困扰人类的严重疾病,如癌症、艾滋病、小儿麻痹症或心脏病等,我们通常会做大量的研究。为了确保这些方法不会损害人类的健康,我们不得不先在动物身上做测试。

动物实验广泛应用于动物行为研究、新药品研发以及新医疗技术测试等领域。然而,有些实验极不人道,甚至十分残忍,不但会对实验用动物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而且会给它们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死亡。

关于是否应该用动物进行医学实验这个问题,一向存在着很多争议。许多人认为,动物同人类一样,拥有健康、自由和思考的权利。大多数动物实验注意到了相关的伦理问题,也尝试着寻找各种替代方法来得出有效结果。即使不得不进行动物实验,他们也尝试着尽量减少实验造成的痛苦。然而,以下这些实验却多少有些疯狂变态;大部分点子与其说是天才的主意,还不如说是疯子的臆想。

 

    研究火鸡的性嗜好

 

研究火鸡的性嗜好 [资料图片]

在20世纪60年代,为了研究火鸡的性行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员马丁·沙因和埃德加·黑尔开展了一系列的实验。他们发现,如果雄性火鸡见到一个逼真的雌性火鸡模型,它会试图与该模型交配。为了弄清楚究竟是哪个部位引起了雄性火鸡的性冲动,研究员们将雌性火鸡的身体部位逐一移除,先是尾巴,然后是脚,接着是翅膀……直到雄火鸡失去兴趣为止。他们发现,哪怕雌火鸡只剩下一个插在杆子上的脑袋,雄火鸡依然“性”致勃勃。事实上,雄性火鸡对刚切割下来的雌性火鸡头的兴趣,远远大于对无头的身体。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