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Top 10 leisure cities in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1-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春节将至,在假期走亲访友之余,想必不少人还期盼着可以暂时逃离大城市的喧嚣,外出来个短途的休闲度假游!那么,国内都有哪些放松好去处呢?

就在去年底,2013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发布了“第三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榜单。据了解,该榜单每3年推选一次。本次推选历经4个多月,经过组委会提名推荐、网络投票、专项调查及专家评议等程序,从60个候选城市中评选出了“第三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此次中国休闲城市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认为丽江、三亚、桂林等城市的休闲气息最浓厚,杭州、三亚、青岛等城市的休闲设施最完备,杭州、成都、三亚等城市的市民休闲意识最强且有充足的休闲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入选的十大休闲城市中,连续两届雄踞榜首的杭州跌出三甲。有受访对象认为,“杭州基础设施完善、休闲资源丰富、宣传遍地开花,但也因此带来了人满为患、交通拥堵、食宿紧张等弊端,玩起来还不如在安静一点的小城市开心呢。”对此,专家认为,这一结果折射出人们休闲理念的变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个城市只有景点名胜、没有能让大众身心舒展的休闲环境,是不会受到追捧的。

根据该榜单,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分别是:

  江苏扬州(Yangzhou, Jiangsu Province)

 

江苏扬州 [资料图]

江苏扬州 [资料图]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是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的节点城市。向南接纳苏南、上海等地区经济辐射,向北作为开发苏北的前沿阵地和传导区域,素有“苏北门户”之称。扬州有近2500年文字可考的历史,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和谐管理城市。

扬州还是风景秀美的旅游城。扬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北方妙景之雄,兼南方佳境之秀,被誉为“淮东第一观”、竹西最佳处。扬州园林始于汉代,唐代即“园林多是宅”。扬州知名景点包括瘦西湖、个园和大明寺。

扬州三把刀,即天下闻名的扬州厨刀、修脚刀、理发刀。三把刀在扬州人手中不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扬州文化的一部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