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晓梅代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可分阶段逐步进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3-09
调整字号大小:

2014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在住地接受中国网记者独家专访。[中国网 张露露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 (记者 张露露)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在住地接受中国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谈到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和广东省在实施这一战略中的独特优势。

向晓梅告诉记者,就目前情况看,尽管中国十分积极地推动该战略,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反响不够热烈,原因可能在于各国政治、文化、宗教等背景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差距也较大,因此她建议该战略应“分阶段逐步推进”。

同时,向晓梅也建议尽量用更缓和的方式推动战略的实施,比如借助民间力量从双方有合作意愿的、具有互利共赢基础的项目去推进,以减少其他国家的防范意识。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