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Top 10 safest airlin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3-1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事件引发网友对航空安全的关注。航空公司评鉴网站AirlineRatings.com此前曾公布过“201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澳洲航空(Qantas)高居榜首。

该网站对全球448家航空公司的安全表现进行了评级,其中有137个航空公司获得最高的7星评级,另外将近50家被评为三星级甚至更低。

评分标准包括各地航空管理机构、主要飞航协会的评核和航空公司的安全纪录,各航空公司需在过去10年内未有发生乘客死亡意外才会获加分,当中不包括劫机、恐怖袭击及并非由航空公司错误引致的事故。

澳洲航空自1951年以来从未有过致命飞行事故,在安全排名中占首位。安全排名最低的航空公司包括阿富汗的Kam Air、哈萨克斯坦的Scat Airlines、南美苏利南的Blue Wing Airlines。

网站指出,2013年飞机失事宗数是1945年以来最少的,共发生了29宗意外,有269人死亡。另据统计,在过去10年,平均每年发生32起航空意外,约719人死亡。

根据该榜单,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分别是:

  皇家约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皇家约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资料图]

皇家约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资料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