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网站”因安全漏洞“心脏出血”被攻击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妈妈网站”(Mumsnet)近日被黑客通过网络安全漏洞“心脏出血”(Heartbleed bug)袭击,成千上万的英国妈妈的信息恐遭泄漏。该网站现建议其150万用户马上修改密码。

“妈妈网站”(Mumsnet)近日被黑客通过网络安全漏洞“心脏出血”(Heartbleed bug)袭击,成千上万的英国妈妈的信息恐遭泄漏。该网站现建议其150万用户马上修改密码。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日报道,“妈妈网站”(Mumsnet)近日被黑客通过网络安全漏洞“心脏出血”(Heartbleed bug)袭击,成千上万英国妈妈的信息恐遭泄漏。该网站现建议其150万用户马上修改密码。

网站被黑,最令人不安的就是很多用户在“妈妈网站”上使用的密码与网银等其它重要网站的账户密码一致,这样网络黑客就很容易接连发起攻击。

“妈妈网站”是英国第一个承认因为网络安全漏洞“心脏出血”遭到黑客袭击的国内大型网站。这一漏洞最早被谷歌和一些网络专家发现并指出,他们认为这一漏洞将对互联网和用户信任度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妈妈网站”的创始人贾斯汀•罗伯茨称,她也是在个人账户被黑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那个攻击她的黑客用她的账户在网站上贴了这样一个帖子:“是我越来越不理智,还是所有‘妈妈网站’的用户都疯了?”

由于不清楚到底多少用户的账户被黑,网站因此要求所有用户更改密码,因此在2014年4月12日下午5:45分前的密码都失效了。

日前新发现的“心脏出血”网络安全漏洞可能会影响全球66%的网站,数百万网民被建议立即修改密码。(编译:吴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