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义有碍身心健康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1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研究显示,深受赞誉的完美主义实际上也有着不好的一面,它不仅会导致心理压力,而且还会产生诸如心脏病、肠道综合征和失眠等疾病。[资料图]

研究显示,深受赞誉的完美主义实际上也有着不好的一面,它不仅会导致心理压力,而且还会产生诸如心脏病、肠道综合征和失眠等疾病。[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研究显示深受赞誉的完美主义实际上也有着不好的一面,它不仅会导致心理压力,而且还会产生诸如心脏病、肠道综合征和失眠等疾病。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心理学家莫尔纳博士认为,完美主义的危害与肥胖、吸烟不相上下。

“我们总是推崇完美主义,推崇它在学术和专业方面所起到的良好作用,但它却是导致诸多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诸如感染,甚至英年早逝。因此,完美主义应该被医生列为人类的长期不良健康因素。”

据统计,每五个人中就有两人有完美主义的倾向。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心理健康学教授高登•福莱特称,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的使用,又使得更多人变成完美主义或希望让自己显得完美。

福莱特教授研究完美主义与健康间的联系已有20年了,他认为:“在生活的某些方面,例如工作上,成为完美主义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如果执迷于此,在工作、孩子、情感、财务和身体状况上处处要求完美,就会导致极度压力,不仅会影响人际关系,还会影响健康。”(编译:吴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