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王子首访澳洲大获成功 反对君主立宪制人数创新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乔治王子首访澳洲大获成功 反对君主立宪制人数创新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小王子乔治随父母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开始对澳大利亚展开首次正式访问之后,深受澳大利亚人民的喜爱,并导致该国支持共和制的人数跌至35年来最低记录,现在支持君主立宪制的人数已经超过半数。

澳大利亚最新民调数据显示,51%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没有必要转向共和国,只有42%的人支持共和制,但在1999年,澳大利亚曾就脱离英联邦问题举行过一次全民公投,当时支持共和制的人数高达58%。

调查发现,18岁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对皇室支持度最高,其中60%的人认为应该继续让英国皇室担当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只有28%的人认为澳大利亚应该变成共和国。

民调认为,威廉和凯特夫妇以及他们可爱的儿子乔治对提升皇室形象居功至伟,乔治王子甚至还被当地电视节目封为“共和杀手”。(编译:陈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