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九岁男孩染烟瘾寻求戒烟热线救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2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英九岁男孩染烟瘾寻求戒烟热线救助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英国一名九岁男孩染上烟瘾,寻求当地戒烟热线救助。

据悉,该男孩在学校时为了融入群体,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酷,尝试了吸烟,结果就此染上烟瘾。当他意识到吸烟已经严重影响他的健康时,他拨打了当地的戒烟电话热线Help2Quit(即“帮助戒烟”)寻求帮助。

该热线是由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下属的什罗浦郡社区运行,提供免费戒烟服务。据热线服务经理帕特•托马斯称,该热线与学校医护人员紧密合作,为学龄儿童提供教育和帮助。

吞云吐雾在电视电影里看起来很酷,因此年轻人或易受影响的人就会去模仿。英国每天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吸烟,而同伴压力导致年轻人吸烟的趋势也愈演愈烈。

专家警告称未成年吸烟者在将来会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但能主动寻求帮助也是一个新的现象。

英国政府规定的法定吸烟年龄是18岁,但据伯明翰戒烟服务组织统计,仅在英国中部的西米德兰兹郡就有超过200名12至17岁的儿童寻求过戒烟帮助。(编译:张露露)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