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高知人群更易变为工作狂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调查显示:高知人群更易变为工作狂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更愿意加班工作,这一结果与50年前截然相反。

英国牛津大学的这项研究表明,进入21世纪后,平均工作时间最长的人群由此前的低教育、低收入人群逐渐向高教育、高收入人群转变。越来越多的高级知识分子选择把自己的休息时间花在工作上,并且,他们也从加班中收获更多的愉悦和满足。

从调查结果能够看出,在上世纪60年代,男性工作人群中,拥有大学以上文凭的工作者平均工作时间最短。不过这一现象从80年代开始有所改变。2000年以后,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超过低收入人群和中等收入人群成为工作时间最长的。

调查发现,同一阶层的男性与女性工作时长基本相当。自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女性花在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做家务的时间则越来越少。(编译:蔺丽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