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影像节:展现青年风采的国际盛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 徐林)首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国际大师作品展映单元于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隆重开幕。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深圳青年影像节组委会副主席冷炳冰;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深圳青年影像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编导、深圳知名纪录片导演李亚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王宜文;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纪录片中心主任、纪录片制作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同道等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冷主席在开幕式中代表嘉宾致辞。他介绍说,深圳青年影像节已经历了六年的发展历程,其前身是深圳DV大赛,举办过四届,共收到来自中国、法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海内外选送参赛的作品达1000余部。很多青年DV、纪录片人从这里起步,走向了国内外很高的领奖台。

本次深圳青年影像节是“深圳DV大赛”的升级版,设有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片等单元。影视评选活动是影像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其他活动还包括“影像高峰论坛”、“国际大师作品展映单元”等。另外,还特别设置了“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只要有好题材和独特的阐释,就可以报名,并给予扶持资金。它以“青年人拍”和“拍青年人”为特色,为世界各国青年影视人和拍摄青年题材的影视人搭建一个展示创意和作品的平台,也为广大的影视艺术爱好者提供享受多元化优秀作品的视觉盛宴。

本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国际大师作品展映单元是深圳青年影像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深圳青年影像节组委会特别选取了国际国内斩获各类奖项的5部纪录片以及5部动画片作为巡展作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多座城市开展巡回展映工作。整个活动将持续70天左右,整体作品展映活动将于6月20日前后在上海落幕。

作为国际大师作品展映单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李亚威导演历时十年拍摄的影片《中国有个暑立里》,影片讲述了一个偏远山区三面环山的小村庄因为篮球发生的巨大改变,映射出中国农村在2000-2010这十年间的发展变化。影片在国内外反响强烈,荣获了十多项大奖。

开幕式后,李导演接受了中国网的独家采访。她说,大赛从开始举办到现在,经历了一步步的成长过程,知名度也迅速增加,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赛事。这是为全世界的青年们搭建的一个很好的平台,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创意,拍摄出有新意的作品,培育更多的影视人才。

张同道教授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时表示,大学生就是未来的希望,他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此次影像节中,发掘出有能力、有创意、有前景的影视新人和优秀的作品,达到推新人、推作品的目的。

1   2   3   4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