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救助世界 2014毅行者活动拉开序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24
调整字号大小:

     

香港乐施会筹款及传讯总监萧美娟。[中国网]

香港乐施会筹款及传讯总监萧美娟。[中国网] 

      中国网4月24日讯 (记者张放)“四人八腿一条心,行走救助世界”,由国际扶贫组织乐施会主办的一年一度香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2014”将于今年11月14日至16日举行,本次活动将力邀大陆选手加入。

    4月22日,乐施会首次在内地举办了“乐施毅行者”分享会,详细讲述这一远足活动的历史和现在。

      “‘乐施毅行者’是乐施会最主要的筹款活动,四人一队的参加者须于48小时内,翻越20多座高山,走完100公里山路。四人一队的毅行者队伍,付出体力和汗水,除了磨练自己的意志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募集更多的捐款、帮助更多的贫穷人”,香港乐施会筹款及传讯总监萧美娟在这场小型见面会上分享了毅行者活动的成长始末。

      《户外》杂志编辑部主任苏子灵,刚刚于本月初参加新西兰乐施毅行者,他曾先后参加过香港、日本和法国的乐施毅行者。谈起多次参加乐施毅行者的感受,苏子灵说:“几年前,这对于我还只是普通的徒步100公里,穿越那些人迹稀少又空旷的风景,挑战自己的体能和耐力。但如今我理解的毅行者精神,还需要耐着性子等走得最慢的队友,鼓励及支持队友一起冲过终点,才算是成功。此外,在100公里的路上,总有高低起跌,正如人生路上,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只要信心坚定,继续向前,总会有耀眼的阳光在面前。”

       薛振冰已经连续7年参加乐施毅行者,她持续参与该活动,得益于“无敌小宇宙大家庭”的支持。他们是一群专业、爱玩的支援队员。每年他们在乐施毅行者各检查点向队友们递上贴心的补给。大家庭成员来自不同的城市,有70岁的长者,也有毅行二代宝宝,团队成员们因为乐施毅行者而相聚在一起,成为很好的朋友,无论毅行路上还是生活中都相互支持。

     “参与乐施毅行者让我坚信,做你喜欢做的事,就会遇到你喜欢的人。有与自己信念一致的伙伴,共同面对困难、克服障碍,而且可以出一分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满有意义。”

      2013年,毅行者活动共有1168支队伍参加,共筹集3000万元港币。

      “乐施毅行者”也是国际性筹款活动,包括香港在内,2013年全球有11个国家在16个地点举行“乐施毅行者”,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尔本、悉尼)、比利时、加拿大、英国(南部、北部)、法国、德国、印度(班加罗尔、孟买)、爱尔兰、日本、新西兰、西班牙。

      “乐施毅行者”一直以来都得到各界大力支持,包括逾3000名来自香港政府纪律部队及制服团体的义工、逾45000名捐款者,以及逾4000名支援队队员。单在香港,自1986年以来,“乐施毅行者”已有77000多名参加者,为这项活动共筹得超过港币3亿9千3百万元。

     今年毅行者的网上报名活动将于5月5日—21日进行,筹款目标为港币 3千万元,将全数用于乐施会推行各项扶贫救灾及倡议工作,为不同地域、性别的贫穷人改善生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