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
Top 10 cheapest cities to live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5-0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最近公布了2014年全球生活费用指数报告。该机构主要为全球商业与各国政府决策者提供针对国家、产业及管理领域内的经济预测分析与咨询服务。

报告显示,由于货币升值、物价膨胀等原因,新加坡成为现今全球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城市;而同为亚洲城市的印度孟买则登上“生活成本最便宜城市排行榜”的榜首。事实上,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亚洲国家,那里的城市生活成本普遍偏低。

然而,便宜不一定总是好事。在大多数情况下,物价低是因为当地的工资很低,于是家庭支出和人均消费也都随之很低。

这项报告调查了全球131个城市的生活费用,以纽约为基准(100),其他城市在与纽约生活成本比较的基础上计算得出指数。

该报告一年发布两次,调查涵盖了与160种商品和服务相关的400多种价格,其中包括食品、饮料、服饰、家居和个人用品、房租、交通、公用事业费用、私立学校、家政服务和娱乐消费等。调查对比全球131个城市的5万余项物价,数据来源涵盖了各大超市、中等价位的商店和较高价位的直销购物中心。排行所依据的物价并非生产成本或建议零售价格,而是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费用。

下面请看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廉价的城市。

    利雅得(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 [资料图片]

全球生活成本指数:57

排名变化:下降三位

1千克面包的平均价格:1.78美元

一瓶750毫升的佐餐酒的平均价格:(此处不适用)

20支品牌香烟的平均价格:2.4美元

1公升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0.13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