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大象被囚禁50年后获救 感动落泪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7-0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大象拉贾被用带刺钉的铁链绑腿,被迫每天以下跪的姿势乞讨。

据英国《镜报》7月5日消息,近日,一只名叫拉贾的印度大象在被铁链囚禁长达50年并饱受虐待后终于获救。拉贾在重获自由之后“感动落泪”。

拉贾50年来一直被尖锐的铁链锁住四肢,每天都有鲜血从受伤的四肢处不断涌出,除此之外,它还要受到不停的重击和虐待。每天只靠过往游客的零星施舍度日。饥饿难耐时,拉贾甚至会吃塑料和纸屑来填补空荡荡的肚子。

当地一家动物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于上周一个深夜成功将拉贾解救。一些专家认为大象是智商很高并且通人性的动物,哭泣大多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导致的。而解救拉贾的工作人员也认为拉贾是意识到自己的受难日即将终结才感动而哭。

直到救援人员帮拉贾卸下铁链,它还从来没有尝试过不戴枷锁行走。“不过现在它知道自由是什么样了,它马上也会感受到善意是什么。”其中一个救援人员说道。

该动物慈善组织由10支兽医和野生动物专家团队组成,总部位于伦敦北部的帕尔默斯•格林。救援行动是在黑夜进行的,以避免被发现,同时也为了保护拉贾免受烈日暴晒的痛苦。(编译:刘轩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