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老楼被传京城第一凶宅:有军官太太上吊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4-07-22
调整字号大小:

昨日,朝内81号院,一名男子在楼内参观。近日一部以京城老宅为背景的惊悚片上映,吸引了众多“探险迷”来到真实存在的“朝内81号”探险。

近日,一部以京城老宅为背景的惊悚电影《京城81号》上映,真实存在的朝内大街81号院吸引了大批“探险迷”参观。该院中两栋本是民国时期美国天主教会用作培训学校的老楼,因年久失修的破败感和网上流传的恐怖传言,逐渐被探险迷们冠以“京城第一凶宅”之名。

昨日(21日),朝内81号院管理方表示,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近期激增,木质结构的百年老楼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游客能理性看待这座古宅。

游客排队分批“放行”

昨日下午,朝内81号院铁门关闭,朝里望去,两栋三层小楼楼顶爬山虎密布,灰瓦片加上古旧的窗口,让两栋楼在整条街显得与众不同。门口,聚集着10多名等待进入参观的年轻人。此前,已有好几批游客依次入园。

在网络上,这座院落因“曾有军官太太在东楼内上吊”的传言而出名,常年吸引探险迷进去一探究竟。虽然该院的产权单位北京天主教爱国委员会多次辟谣称,这里只是民国时期美国天主教会用于培训传教士中文的学校,但仍没影响探险迷的热情,近期上映的电影更是增加了该院落的热度。

“电影上映前后,慕名来的人激增了几倍,周末陆续来了上千人。”昨日,在门口值守的教会工作人员任先生称,甚至有游客拖着行李,离京上火车前还来看上一眼,由于来人太多,他们只好要求游客排队,分批进入。

台阶断裂破损存隐患

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让朝内81号院的管理人员“压力山大”。“毕竟是栋100多年的老楼,年久失修,安全隐患挺多。”已在此值守一天的管理员任先生说。

在81号院的西楼东门,进门走廊上已有两个1米宽的空洞,四周被木板钉成的围栏挡住。东楼内,二楼参观者的脚步常让一楼的楼顶落灰,不时还有小石子飞下。一些木质台阶已有断裂和破损。两栋楼内虽然有“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但牌子都被拆下。

北京天主教基建办公室主任孟奇介绍,他们曾在大门上、楼内贴了禁止入内提示,有几次干脆锁了门,但仍有好奇的探险者翻墙进入,损坏了不少提示牌,反而更不安全,“上周末因为参观者太多,最终报警了才把人驱散。”

孟奇表示,基于现在的参观压力,他们除了加派人手看护外,已向文保等相关部门申请修缮,“我们会尽快走流程。”孟奇也呼吁,市民能理性地看待这座古宅。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