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洲十大创新企业
Top 1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in Asia 2014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09-1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福布斯网站8月21日发布了2014年度全球创新企业百强榜单。亚洲企业在该榜单上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席位,其中,日本企业数量最多,为7家。

中国大陆企业中,河南双汇集团位列第24位,是中国大陆企业汇总排名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康师傅集团,排名第25位,恒安国际集团排名第26位,百度和腾讯分别位居第31和37位。

不过,东南亚可能才是真正的赢家。在排名前十的亚洲最具创新企业中,联合利华的印尼子公司和泰国便利店运营商CP All夺得冠亚军,这意味着该地区发展迅速的经济体也在变得更具活力和创造力。

在这份榜单中,所有公司的创新溢价都是根据各公司未来的创新成果(新的产品、服务和市场)对其股价的影响来计算的。进入这一排行榜的公司其市值必须达到100亿美元以上,至少有2.5%的营收用于研发,而且有连续七年的公开数据。

根据该榜单,2014年排名前十的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分别是:

  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nipic.com]

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nipic.com]

在2014福布斯全球创新企业百强榜单上的排名:37

行业:计算机服务

国家:中国

12个月销售增长:40.4%

5年期年化总收益:27.3%

创新溢价:43.1%

该互联网巨头拥有用户众多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微信和QQ,但该公司并不满足于此。腾讯正在努力应对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挑战。今年,该公司收购了类似于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网站的58同城、搜索引擎搜狗和物流企业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