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空中花园内部探秘 被认违建将被拆除

社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楚天都市报 2014-09-17

一位居民带领记者参观空中花园

一位居民带领记者参观空中花园

武汉台北一路一栋居民楼顶,被人建起数百平米的“空中花园”。此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在网络形成了一场拆留之争的大讨论。

昨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委获悉,城管部门已经启动对空中花园的查处程序,确认当事人没有规划部门审批的手续,可以初步认定为违建。待联合规划部门认定其违建事实后,将依法对其违建部分进行拆除。

官方、建筑专家和社会学者均认为,这个空中花园的违建部分必然应被拆除。只是,它从建到拆的过程,留给人们诸多思考,也给更多人一些警示。

【心声】

花费50万和6年心血 希望移交社区管理

昨日,唐先生再次邀请记者来到“空中花园”,表达想把这里移交给社区管理的意愿。

走上天台,通道地面都铺着木板,两侧是木制花架,四面均围满了各种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人工池塘里还有水生植物和观赏鱼。与欧式园林相得益彰的是围绕电梯房而建的欧式木屋。连房顶上的三个水箱,也被木板精心包裹。

走进木屋,是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摆有沙发桌椅,左侧有一玻璃房,放有一张乒乓球台。循着右侧约2米宽的过道往里走,可以通往最大的休息间,里面吧台、桌椅,电视、空调、冰箱一应俱全。再往后就是卫生间和厨房。木屋的二楼有两间小房,同样无人居住。

唐先生称,当时为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跑了很多部门,因为这种老居民楼,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又找不到开发商,谁都不愿意管,也没有部门给他指导,他才自己动手进行了这样的改造,造成如今尴尬的局面。

唐先生的朋友介绍,除了花费50万元建造这里,6年来,他为了养护这些花草树木,也付出了不少心血,“很少人愿意帮他,五六百平方米的花园要打理,浇水都要花几个小时。”

唐先生也承认,小木屋没有经过审批,可能是违建物,但他认为自己的初衷是利己利人的。唐先生说,虽然他决定将此处移交出去,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表态愿意接收,他还在为保住花园四处奔波寻找途径。“我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唐先生叹了口气说。

1  2  3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