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面世 预期收益率超8%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9-22
调整字号大小:

 

 9月21日,影片《黄金时代》主创人员汤唯(右三)、冯绍峰(右二)、冯雷(右一)、袁文康(左三)以及田原(左二)出席“百发有戏”电影大众消费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9月22日讯(记者 郭晓红)9月21日,由中信信托、百度金融、中影股份及德恒律所联合举办的“百发有戏”电影大众消费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其第一期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率由影片《黄金时代》票房决定,预期投资回报率为8%-16%,“消费众筹+电影+信托”商业模式或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范本。

今天上午10点28分“百发有戏”一期产品在“百度金融中心”及百度理财App正式发售,最低起购门槛仅为10元。投资者可根据电影《黄金时代》的票房情况获得不同级别的回报。消费者通过参与“百发有戏”平台的预售或团购获得电影票、影院卡等实物、服务或媒体内容形式的消费权益。

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持续不断,但其中因缺乏规范所暴露出来的金融安全和消费者保护薄弱等问题也同样突显。此次“百发有戏”互联网消费信托平台的推出,是金融、媒体、文化产业与法律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尝试。

中信信托总经理李子民在本次发布会上发言时表示:“互联网消费信托还原了互联网金融的金融本质,运用‘智慧信托’和‘金融普惠’理念,创新构建信托关系,将金融信用植入互联网消费者权益和资金的管理,加强了对消费权益的保护,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以互联网金融的方式进一步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李子民强调,中信信托希望,互联网消费信托平台可以创造性地革新人们的消费模式,从当前“单向供给”转为“大众定制消费”。未来,中信信托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量身定做各种消费权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