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贤亮去世:“人生经历是一部厚重小说”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中国新闻网 2014-09-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08年6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宁夏中卫传递,火炬手张贤亮在起跑仪式上高举火炬。[新华社 刘泉龙 摄]

9月27日,著名作家张贤亮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张贤亮1936年12月生于江苏南京,祖籍江苏盱眙。其代表作有《灵与肉》《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等,其作品被译成30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发行,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上世纪90年代张贤亮在宁夏创办镇北堡西部影城,获得巨大成功。

据中新网报道,多年间,张贤亮所写作品屡次获奖,也曾“下海”创办过影城,惹上“包养情人”传闻等等。说起人生,他曾感慨:“我的人生经历其实就是一部厚重的小说,我至此足矣。”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