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洋鸟人”的“北漂”绿色生活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4-09-29
调整字号大小:
 

 热情、执著、充满活力的城市观鸟者——Terry Townshend,是个地道的英国人,中文名字叫唐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9月29日讯(记者王振红 实习记者郭锐)全世界有超过1万种鸟,中国有记录的鸟种为1371种,其中76种是中国独有。作为天空中飞翔的精灵,鸟类一直颇受人们的青睐,观鸟赏鸟也让不少人心向往之。观鸟活动兴起于18世纪的英国,早期是一项纯粹的贵族消遣活动,现已发展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时尚户外休闲运动。徜徉在大自然中,聆听鸟鸣,观看不同的鸟,是“观鸟族”最惬意的追求,最天然的享受。

或许你会以为观鸟需要去远离城市喧嚣的郊野,可事实却不然,随着环境的逐步改善,不少鸟类已经纷纷归来,为现代化的都市增添了一份灵动。在中国的首都北京,这座一度十面“霾”伏的城市里,就有这样一位热情、执著、充满活力的城市观鸟者,他的名字叫Terry Townshend,是地道的英国人,中文名字叫唐瑞。从2010年来到北京,至今已在北京发现并纪录了459种鸟类,在他看来,北京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千山鸟飞尽”,而是“处处闻啼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