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CIA“最神秘咖啡厅” 店员入职前需经CIA面试

 
Comment(s)打印 E-mail 环球时报  2014-09-30
调整字号大小:

 

 CIA总部大楼 [资料图片]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常运作高度保密,谢绝外人参访,其总部大楼内的连锁咖啡厅也不例外,必须严格执行CIA保密条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CIA总部大楼内有一个堪称“世界最神秘的咖啡厅”。这家咖啡厅从外观内饰上看与同品牌其他咖啡厅没什么区别:金色木质桌椅,烘烤箱内整齐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甜点,音箱滚动播放着流行民谣摇滚作为背景音乐。

然而,由于每天有数以千计的CIA工作人员光顾,该店的内部管理严格遵照CIA保密条例:店员入职前需要经过CIA主管部门的面试和忠诚度调查;咖啡厅不允许登记任何客户个人信息;店员不能和顾客谈论与咖啡无关的话题。

不仅如此,报道引述咖啡厅经理话称,若有带外国口音的顾客对咖啡厅的其他顾客情况“表现出浓厚兴趣”,店员们会记录在案,汇总后如实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该经理还表示,咖啡厅有个重要“任务”,那就是将CIA雇员们身处的环境变得更加“人性化”,因为他们连续在办公室内高强度地工作,就连茶歇时间都不能摆弄手机。

知情人士还透露,CIA中高级官员经常在此出没,寻找“可塑之才”。当年负责刺杀本·拉登团队的情报官曾在这家咖啡厅成功招募到一名得力助手。前CIA情报专家霍顿称,美国军队有着浓厚的咖啡文化,CIA雇员深受此文化影响。“CIA雇员需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工作稍有不慎就会人命关天。”(丁良恒)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