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再颁临时禁制令 禁止阻塞龙汇道及添美道交界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4-10-2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香港高等法院接纳中信大厦业主入禀,20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阻碍龙汇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厦的3个出入口,同时禁止阻碍清除障碍物。

中信大厦欢迎高等法院发出禁制令,令大厦内的公司及商户营运得到改善。中信大厦的消防通道及车轮通道已被堵塞超过3周,严重影响大厦内的所有公司及商户。由于大厦内的租户目前无法及时得到紧急服务,安全受到威胁。

此前,香港高等法院禁止占领旺角多个路段的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本周五早上10时。代表的士团体入禀的大律师莫树联表示,他们会再申请延长禁制令。

所谓临时禁制令是一个法庭命令,用以在所有法律程序及审讯有结果之前,阻止被告人进一步做出某些行为,防止被告方进一步损害原告方的利益。

也就是说,香港高等法院颁发临时禁制令后,“占中”人士如果继续占据禁制令中提到的道路,将有可能面临严重的民事及刑事责任。(记者 牛琪 姜婷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