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画院举办《白石老人自述》新书首发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10-2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0月24日讯(记者 周静)2014年是齐白石诞辰150周年,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10月23日,北京画院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白石老人自述》、《齐白石研究》(第二辑)和《自家造稿——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画稿》的新书首发仪式。

《白石老人自述》[图片/中国网]

 

《白石老人自述》是齐白石口述的一本自传,已经出版了多种版本。本次再版将白石老人的口述文字配合精心遴选的插图,尤其是北京画院珍藏的齐白石作品、印章、信札、日记等,多方位展现白石老人的艺术成就。

自2013年10月出版《齐白石研究》第一辑后,受到研究者的广泛好评。许多研究者和齐白石艺术爱好者都认可年刊的权威性。《齐白石研究》(第二辑)共收录论文16篇,除延续去年的栏目设置外,今年新增了“活动”栏目,收录今年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参与策划的重要纪念活动和展览等内容。

《自家造稿——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画稿》(上、下)是以全新的视角打造的一本学术专辑,第一次将北京画院珍藏的200多件齐白石的画稿与他的作品进行对照研究和呈现,研究人员还广泛地爬梳整理了众多齐白石画册,寻找到了国内外众多博物馆、美术馆及其他单位与之相关的作品。通过画稿与作品的一一对比,清晰地展现出齐白石创作过程中由草图到成品的轨迹。

北京画院于2014年10月22日—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 与“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2014工作年会活动。在年会上,画院宣布2015年4月“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将赴匈牙利举办齐白石艺术展,并与多家收藏单位合作,在北京画院举办“可惜无声——齐白石的草虫世界”专题展。配合展览,还将出版英文版大型画册《齐白石》和《可惜无声——齐白石的草虫画研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