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持警方签名行动已收逾100万个签名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4-10-3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0月29日,香港有市民继续以签名的方式对“占中”者的违法行为表达愤怒,对警方执法表示支持。由香港团体“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支持警方执法,呼吁还路于民的签名活动至今有超过一百万人参与签名。[中新社 谭达明 摄]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29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其发起的支持警方签名行动已收到逾100万个签名。

据统计,截至29日晚7时,行动共收集到1097176个签名。其中,网络签名268144个,街站签名829032个。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签名行动是征集民意,要求“占中”示威者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目前签名数已过百万,“占中”示威者应尊重民意,尽快退场。

本次签名行动于25日正式启动,共为期9天,至11月2日结束,同时设立街站和网上签名,参加者要在签名前出示身份证,未成年者也可以参加,但每人只可签名一次,不得重复签名。

今年7月19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曾联合1100多个团体,展开为期近1个月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至8月17日结束时,共收到超过150万个签名。

周融表示,7、8月份的签名行动两个星期后才累计达到100万,本次签名只用4天就已超过,说明香港市民在“占中”成为事实后,不满的情绪有增无减。

据了解,本次签名行动首日,市民反应便热烈踊跃,某些街站高潮时段还一度出现排队轮候现象。“这都证明了一件事,就是香港人对‘占中’非常反感。”周融说。

此外,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9日表示,9月26日至今,警方已拘捕310人,其间64名警务人员受伤。他重申,长期霸占道路是不折不扣的违法行为,希望“占中”组织者拿出勇气,呼吁示威人士停止非法霸占。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当日也表示,“占中”对香港社会经济、民生各方面均已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共151间学校曾因此停课。(记者 牛琪)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