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埃博拉疫苗初步通过人体测试

 
Comment(s)打印 E-mail 京华时报  2014-11-28
调整字号大小:

美国政府卫生机构宣布,一种埃博拉疫苗已初步通过人体测试,可以安全使用,并显示出一定的免疫保护效果。

这种疫苗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与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合作开发。今年9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招募20名18岁至50岁的健康成年人进行一期临床试验,主要测试其在人体中的安全性,其中一半人接受较低剂量的注射,另一半接受较高剂量的注射。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接受注射4周后,20名志愿者的血液内全部产生埃博拉抗体,其中接受较高剂量注射的志愿者血液内产生的抗体水平较高。此外,一些志愿者体内还产生一种叫做CD8T细胞的免疫细胞。此前动物试验显示,这种细胞在保护接种者不被致死剂量病毒感染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项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网络版的研究还显示,疫苗注射在所有志愿者体内都没有产生严重副作用,只有两人在接种高剂量疫苗后出现短暂高烧,并在服用退烧药后24小时内退烧。

白宫发表声明说,这是抗击埃博拉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